close

或許是老天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再一次的聽到簡成熙教授的演講

第一次是在中山的TA研習中 某一場老師的演講

那次真的是陰錯陽差 因為自己的偷懶愛睡覺

所以錯過學校場次 必須到他校去拿TA的證書

第二次是系周會邀請學長的返校座談

分享他在高師時的求學經驗

這次也是TA的講座 雖然跟上次的演講說的大同小異

或許是歲月的洗鍊 也或者是智慧的增長

我覺得這次感受最深 收獲也最多

老師的分享 讓我再一次的認識自己 並且找到努力的動力

不得不說 演講真的最快能夠自我增能 專業增能的途徑

 

 

 

 

第一個老師所分享的概念是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領的薪水是其次 但最重要的是要擔任好TA的角色

先別管因為這個職位別人能獲得甚麼幫助 先想想自己能夠獲得甚麼比較重要

回想我過去幫老師的經驗中 老實說自己也挺羞愧的

過去擔任教學助理也都是非常被動的角色 應該要用心去詢問老師的需求

這個角色不就是應該要擔任好老師的家庭小精靈嗎

這個角色不就是應該要幫同學學弟學妹們解惑嗎

過去我覺得讓老師們看到太多自己不足的一面 看到自己偷懶的一面

簡成熙老師說 在擔任教學助理的時候 要努力讓老師看到自己優點的一面

這次我要洗心革面 要重新再好好的來一次

擔任好老師的TA 希望也能夠拿到優秀助理

 

再來老師所分享的事情就是 常常我們太習慣看不到別人的優點

這個老師可能著作繁多 研究很厲害 或者是在某領域很專精 但只是上課比較沒那麼有活力

我們卻直接否認這個老師的用心 這樣是不對的

回想自己過去四年的經驗 似乎都是這樣對待老師的

如果能早點了解這些道理 相信我會更好的

既然人生無法重來 不如就這個時候開始吧

好好認真上每一堂課 即使老師上課很無趣XDDDDDDDDDDDDD

 

未來 我期許我成為一個 鼓勵學生 幫助學生找到自己所感興趣的領域

激勵學生往自己喜歡的領域 而不是一味的只想要找一個可以賺大錢的工作

雖然我不是在某個領域特別厲害的人 老師說我們都是平凡人而已

但是我們平凡人的職業是餓不死的 要喜歡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情 

那就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是阿 我們都不是特別厲害的人也沒關係 當個平凡人也有平凡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Grum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