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真的太感謝神明們的幫忙 讓我可以順利的度過混亂的一天

雖然很累 很想睡 但是我都靠我的意志力撐過去了 很充實的一日

 

今天一大早一有空就是準備試教的內容以及念美國文學

真的覺得太神了 美國文學沒準備多久就可以應答如流

下次可不要再這樣虐待自己了 直接準備wiki的summary就好了(誤)

 

又好幾日沒有寫日記, 但是每次一寫就花很多時間 用打字得比較快 ㄎㄎ

三周實習這禮拜就正式結束了 下禮拜又可以回到我的悠閒時光了

但是希望自己既然三周實習 醒著的時間可以這麼多 

那就多要求自己 醒著的時間一定要多念點書

畢竟離考正式的日子也開始倒數了....

 

今天試教總算是結束了 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接下來好好準備期中考試就可以了

第一次正式的帶完一節課 雖然在史懷哲已經有經驗了 但是多了緊張感以及害怕感

害怕自己設計的課程活動,同學並不買帳

害怕教學的老師覺得設計的課程或帶得很爛

害怕自己跟另外一個老師比較之後,自己不如人

幸好 事實證明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雖然自己還是不甚滿意

再次證明正向法則是有用的 

 

在三周實習的過程 以及這次教學試教之後 我發現自己應該是真的蠻喜歡老師這個工作

或許就像是一個演講家 或許就像是一個戲劇家 我在我的舞台上演的淋漓盡致

我喜歡學生們給的回饋 我喜歡和學生們在課堂上的互動

雖然在設計活動的過程很煩躁 但是一切的努力都是有成果的

這一次的教學讓我對我的目標更加肯定了 沒有後路 就是努力就是了

 

試教教完的檢討, 或許老師是為了想要增加我們的信心 所以沒有甚麼檢討的地方

第一次, 有老師要我說 我在這次試教的時候做得很好的地方 

我的感覺是非常得不知所措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對我自己設計的東西蠻有信心的

只不過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覺得就是要檢討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

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好的地方在哪裡...

或許這也是另一類的諮商方法 找到自己的亮點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老師要我反問自己為什麼學生可以專注的聽你說話? 用了甚麼方式?

應該是一直提醒他們要看我這邊吧! 投其所好? 試著說說它們關心的話題?

或者是把視線放在他們的身上 讓他們知道我有在關注它們 又或者因為長得美(笑)

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設計細節的時候 其實我都有我自己的教學理念在裡面

限制學生討論問題的時間以及倒數 是希望自己可以掌控討論的時間 讓學生也知道時間的概念

雖然活動順序有點搞錯了 電影預告竟然忘記播放 但是神來一筆放在結尾統整 感覺也不錯

 

今天貌似被老師誇獎了 說承接得很順 連接流暢

只不過就是講話快了一點 這一點自己還要好好的改進 放慢速度

 

今天我也深切的體會到了 真的是 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教學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 才不會在台上驚慌失措

每一句台詞或者是每一段的活動流程都要背的非常熟才可以

今天好幾次在台上都覺得自己的台詞很卡

還要努力想出要怎麼把學生的話轉成跟主題有關

真的很考驗我的臨場反應力(揮汗)

所以最好的還是好好的準備 多念點書 畢竟自己現在也是講話很沒邏輯

相信自己作得到的!!!!!!!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Grum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