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 小孩真的會找個最適切的時機來找你 真的是這樣

謝謝寶寶真的來找媽媽跟爸爸了 期待十個月之後見面

 

4/26植入後 就是小心翼翼地照顧著我的胚胎寶寶

原本神經大條 走路可能跌到 總是跑跑跳跳

現在走路都跟烏龜一樣 再也不坐低椅子 不坐地上

避免蹲下 不是在沙發躺著 就是在床上躺著 

等待兩個禮拜後回診抽血的過程中 咖啡色分泌物令人擔心

一方面可能是著床出血 一方面也可能是胚胎不穩

諮詢送子鳥APP人員後 他們要我觀察接續狀況

只要出現粉紅色或紅色的分泌物再回報 要我放心

在這期間甚麼徵兆都沒有 胸部脹大頻尿甚麼都沒有

唯一就只有某天晚上吃飯時 突然肚子像被電到一樣

再來就是5/1頭痛欲裂 極度想要吃止痛藥 

但擔心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只好咬牙撐過 幸好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對於偷跑開獎 一開始我是沒甚麼信心 我擔心結果不是我想要的

但最後還是在5/6一大早鼓起勇氣 看看寶寶是否真的來找我了

感謝驗孕棒很給力 兩條線非常清楚 

但驗孕完之後 又開始小劇場上演 會不會這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早上放在浴室等老公起床自己發現 但趕上班的他 根本就沒有看到

直到我提醒他 他才以電影般的誇張演法說  I'm gonna be Dad.

驗到懷孕之後 也開始感覺到腹部悶痛 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徵兆之一

每天念普門品安定心神 也盡量12點前睡

 

正式回診所抽血開獎那天是約晚上的診 我從早上就開始焦慮

開始後悔應該要掛早上的診 早點知道 早點安心

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如果情況不佳 我要立刻去跑步衝刺喝珍珠奶茶吃麻辣鍋

畢竟從植入那天開始 禁辣禁咖啡因禁冷飲

抽血之後 送子鳥app很快就有數據 HCG值3000多

醫生要我們高興一天就好 因為還是要等三周後 5/31照心跳

那天還問了醫生 能不能爬樓梯坐火車 畢竟懷孕媽媽有點焦慮

醫生都說沒問題 還是不要太累就好

 

回家之後 開始三個禮拜漫長的等待

每天一樣正常服用雌激素黃體素愛栓通阿斯匹靈

甲狀腺用藥總算減少到兩天一次 不用再空腹等待服藥

鬧鐘每天都設好設滿 每天7/15/23點準時吞藥打針

懷孕徵兆依舊只有咖啡色分泌物 每次上廁所都會仔細觀察

有時候看到有點偏紅色 就會緊張兮兮詢問送子鳥APP人員

他們仍舊要我不要擔心 這是胚胎長大的著床出血

每天量其實也不多 慢慢地也就放寬心了

唯一最煩的就是大樓的裝潢施工聲音

那些聲音都讓我擔心會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只能瘋狂地跟寶寶跟胎神說  那不是我們家 希望胎神可以保護寶寶

每天睡覺前 也會請所有神明保佑這孩子可以平安長大 

這真的是我最卑微的請求了

 

等待心跳的第一個禮拜 好像懷孕初期症狀開始出現

感覺蠻容易餓 一餓就生氣 體重貌似也降了一公斤

有一天老公太慢買晚餐回來 情緒太激動

忍不住哭得當下 咖啡分泌物後來有增多 

害我忍不住責怪自己 萬一寶寶怎麼了 我真的責無旁貸

第二個禮拜 疫情爆發的開始 開始早上或凌晨就會餓醒

家裡都要隨時準備好蘇打餅乾等食物 不然就會餓到胃痛

肚子開始也不知道是因為脹氣還是沒有排便的緣故

開始鼓的跟氣球一樣 明明沒吃甚麼東西 但吃完胃就很不舒服

5/17更是胃痛一整個晚上 又有想大便的感覺 又感覺想吐 

但到了廁所 甚麼都出不來

隔天開始實施少量多餐 加上飯後吃新表飛鳴 好像就好多了

那幾天總是沒甚麼食慾 一方面怕吃太多胃不舒服

一方面也沒有甚麼特別想吃的東西  完完全全就不是原本的我

然後明明睡到11點了 下午可以再睡兩個小時 白天都睡的超級好

相較於吃 還是希望寶寶讓我好睡一點就好...

 

由於晚上都會因為胃痛痛醒 所以撐不到三個禮拜

我就先提早回診拿藥 希望可以睡得好一點

5/25 沒抱持什麼希望之下 順口問了醫生是否能夠聽到心跳了

這心跳聲來的真的很突然 每分鐘138下 0.74公分的胚胎大小 W6+6

剛聽到的瞬間 可能還覺得不是很真實 只想著 這就是寶寶的心跳阿

沒有電視上的媽媽激動落淚 應該不是我太冷血拉 

但真心感謝寶寶每天都很努力地長大!

 

5/31 7w0d 令人難熬的三週過去了 今天跟老公一起來聽寶寶的心跳聲

這次寶寶的心跳聲又變快了 一分鐘166下 雖然胚胎還是小小的 1.23公分 水滴狀

從這次開始小白球也開始減藥 甲狀腺藥也停下來了

愛栓通依舊 還是每天晚上一天一根 有時候真的打針打得很無助

但為了讓寶寶能夠健康長大 也只能咬牙往肚子裡戳 

但幸運的是 我的肚子不太容易會瘀青 不回看起來太慘烈

 

試管療程到這邊應該就算是到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養胎的數饅頭人生了 

 

 

 

 

 

 

 

 

4/26 開始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我的胚胎寶寶

arrow
arrow

    Ms. Grum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